close

DSC_5293.JPG

最近天氣都陰晴不定,陰天的時候雨也下不來讓我覺得很煩燥。

晴天的時候就是曬人乾的時候,沒什麼好說的

 

 

話說今天早上的Speaking要上台發表自己想去的地方,

前一天晚上準備講稿跟PPT到一點多,

我要介紹最近熱衷到不行的東北,其實做得很開心~~

殊不知,早上準備出門的時候才收到品品傳來的休講通知......

對,因為這堂課我是旁聽生,所以沒有選課理所當然也不會收到通知,

如果品品沒告訴我的話,我就傻傻的扛著超重的筆電出門了

雖然課突然不用上了,不過我還有下午3限的課,

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不想待在家也不想先去學校,就決定衝去白山神社了!!

 

說起白山神社,最有名的就是四季都有花季可以欣賞

今年的6/11開始就是紫陽花季,想著如果今天不去,明天開始就不是賞花,是賞人了!

 

 

DSC_5299.JPG

白山神社在都營三田線的白衫駅。

站內就會提示你走哪個出口,也有站長手繪的指標告訴你~

出站往回走十幾步左轉就會看到了~~

 

DSC_5232.JPG

認真說,我坐的時候車上沒有其他年輕人,

我每次去賞花的地方就是老人會去賞花的地方

不是我開始體驗退休生活就是我真的跟老人家們的頻率很合啦哈哈哈哈(遠目)

 

 

DSC_5235.JPG

天氣真的很熱,沿路都沒有遮蔽物,走到門口的時候我的汗也飆得滿臉 

 

走上小小的台階就看得到神社了,其實是個小小的神社。

DSC_5237.JPG

階梯旁邊,就立著國父孫文先生的石碑。

就一個台灣人看到當然蠻驚訝的,日本人也都認真看碑文上寫什麼。

大意大概是前面那塊長長的石頭,孫文曾經坐過,

當時他就和他的朋友在這裡討論著革命的事情,也就是在這裡看到整片的流星劃過,讓他立志要革命。

我想這就是我很喜歡走各個神社的原因,可以從這些地方看見很多故事,

更何況過去的台灣跟日本之間有很多緊密的連結,可以知道很多歷史。

啊......我內心年齡其實是80歲吧 

 

 

DSC_5241.JPG

隅田公園的紫陽花是走浪漫的渲染色系,白山神社就是莊嚴的整齊單色系。

 

DSC_5258.JPG

這個北北!!!!(到底介紹花還是人?)

他的打扮真的很可愛,還很認真地拍很多照片,

向較之下我就是拿著手機跟傻瓜相機亂晃,很業餘很觀光客的代表XD

 

DSC_5270.JPG

這邊都是比較艷的顏色,不過太陽真的太大,我拍的每張照都很像過曝 

 

 

DSC_5284.JPG

花瓣型不只一種!!其實品種超級多,顏色也都不一樣,

這個好可愛,不知道開起來怎麼樣~~~

 

DSC_5296.JPG

也很有多婆婆穿和服來賞花,啊啊真好真羨慕啊~

高雅的興趣,我大概培養不來吧哈哈。

(重點是,我穿短袖就已經飆汗了,和服欸!是叫我用汗水洗衣服嗎?)

 

DSC_5287.JPG

真的是個小小的神社。

雖然我沒有查他是拜什麼的,不過我每次都會拜一下,祈求在這裡的日子每天平安順利。

 

DSC_5290.JPG

 

DSC_5297.JPG

看到好多人買紫陽花的限定御守,不過我六月荷包很緊很緊很緊......

 

 

 

 

逛逛時間也不差不多,就趕快回學校上課了。

然後下課了(其實我就四五一天一節課,真的很卡我的時間啊!!!!)

DSC_5307.JPG

星巴克六月新品-烤起司蛋糕星冰樂

我本來以為會很起司,結果我覺得沒有起司 119165.gif

脆餅很多倒是很好吃~~~

 

買了幾次第一次遇到會問名字的店員,

說了之後對方不確定,寫給他之後獲得「請問是韓國人嗎?」「不是,是台灣人

來兩個多月了,已經三次被認成韓國人了.......

 

到底......到底.......哪裡有像韓國人呢?

 

 

 

DSC_5316.JPG

錦系町公園對面的小花蒲~真的好美好喜歡紫陽啊!!

 

 

 

 

六月整個月都是紫陽洗版月

 

 

arrow
arrow

    sakanafis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